Monya跟Allen都很愛吃麻辣鍋,不過一直沒去吃過傳說中明星最愛的「太和殿」~
原因是他太貴了!覺得好像沒啥名目幹麼去吃ㄋ?
但自從Allen聽了俗辣(我本來想寫Henry的,Allen堅持改為俗辣)推薦後,就心一橫跑去訂位!

太和殿 Blog大嘴照過來‧部落客美食大串連

0620page001.jpg

挑了一個星期六下五的時段,用餐的人不多,明星都馬半夜才會出現吧!
我們當時還邊吃邊聊說,如果晚上來說不定可以看到安室,我說:「不會吧!安室要唱兩天ㄟ,怎麼可能吃麻辣鍋?」
沒想到真的給Allen說中了!
新聞:安室嚐麻辣鍋 助攻辣唱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22/78/1lojx.html
真是神啊!

0620page002.jpg

我們兩個人而以,所以打算就點一鍋麻辣鍋就好,再來點了網路大推的肥腸(300)~
肉品類點了一般的牛肉(280)與雪花豬肉(300)~
另外配菜有白菜(80)、金針菇(100)、拉麵(60)蛋餃(100)與老油條(60)!

加上鍋底(300)與人頭費(70)x2,一定要喝的老聶烏梅汁(60),搭配麻辣湯獨家推薦的蒜花(60)!
那個蒜花,本來不想點的,跟Monya吃過飯的朋友一定知道,Monya對那種蔥啊、蒜啊一概不碰!
不過店家一直說這是他們加的特色,不試試看很可惜!所以我們就請他先放著了~

0620page005.jpg

點完很快的就整鍋上來了,我們點得蛋餃與肥腸已經預先下鍋了!
另外看到傳說中超大塊的豆腐與鴨血~哇~口水快留下來了!

 0620page004.jpg 

趕緊夾一塊到碗裡嚐嚐,喔喔喔~真的讚!鴨血很軟嫩入味~一不小心還會被湯汁燙到!
小辣的辣度對我們兩個來說剛剛好~夠味道又不會讓味覺麻痺!
豆腐雖然也很大塊,但中間的部份也入味了~好好吃!
跟Allen形容說太和殿的麻辣湯頭像是高了一級的MK麻辣湯頭~有滷味的香味,又有點辣度!
看到那個蒜花沒有?店家說:「舀一匙蒜花到碗裡,加入麻辣湯,讓麻辣湯帶出蒜花的香味」~
Monya抱著既然都來了那就試試看吧的心態,大不了就整碗倒給Allen啦~XD
沒想到這個蒜花真的沒有那種生蔥很恐怖的腥辣味,有點清脆的吃青菜的感覺~
搭配麻辣湯還真的不錯吃咧!
居然讓Monya會挖了一匙又一匙~哈哈~

0620page006.jpg

太和殿的肉品都不便宜,聽說一般的肉品就不輸很多火鍋店的高級肉品~
所以我們也只點了牛肉與雪花豬~
牛肉片很大片,涮兩下就可以了~搭配著蒜花吃~好吃~雪花豬也不錯~
網友大推的肥腸我覺得還蠻普通的~但Allen覺得還蠻好吃的~

我覺得主要應該是他們家的鍋底真的不錯,讓很多食物都變好吃了!

啊~我忘記了一樣極品!就是「老油條」~~~~
Monya與Allen覺得這真的是我們吃過最好吃的油條了!
丟下麻辣鍋去煮到有點軟化趕緊撈起,口感是有點脆脆,一咬下去會有辣湯流出~
現在想到還在流口水~好想再吃啊~~

0620page007.jpg 

我們已經覺得好像點不多,還跟服務生說不夠再加,沒想到居然會吃不完~
那個可以一直加的鴨血跟豆腐吃太多了~到最後手工拉麵完全沒動給他打包走~

太和殿的鍋底是可以打包帶走的,他另外還會加滿鴨血豆腐~
滿滿地一大包,回家還可以吃個兩餐~

0620page008.jpg

最後我們帶著很滿足的肚子(看看Allen的XD)~手上提了一大袋戰利品回家啦!

~~~~~~~~~~~~~~~~~
太和殿 台北總店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 315 號
訂位電話:02-2705-0909
營業時間:12:00PM~03: 00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