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倫說他每次去深圳出差都會變瘦~
那邊的東西很油~很鹹~都吃不慣~

不過也有好吃的東西啦~
像是小肥羊~砂鍋粥(砂煲粥)~餃子~包子~
所以我這次來就指定要吃到這些~
另外再去吃吃艾倫他們再這可以接受的一些店~

[上海灌湯包]
第一樣吃到的就是上海灌湯包~
開在艾倫宿舍隔壁的樓下~
早餐時一堆人搶著買~
跟小孩拳頭差不多大的包子~
艾倫常常都買兩個肉包當早餐~
說好吃的不得了~
我在第二天的早上就吵著說要吃包子~
買了一個肉包一個菜包~
先吃菜包~
咬下去第一口~厚~這包子皮怎麼那麼Q香有勁~
白菜餡不鹹~清香有味~
兩口就嗑完了一顆~
接下來吃肉包~
哇咧~會流湯的~肉餡真鮮美~
吃完後覺得買太少~還想再吃說~

遺憾的是~第三天早上想再吃包子~
他居然掛上內部整修的牌子~一直到今天(第七天)還沒開~
今早吃另一家的包子就差了點說~
一直念念不忘上海罐湯包~在我回台灣前快開門營業吧~
(包子實在太好吃了~所以忘記拍照了~ )
-----------------------------------------------------
包子一顆 RMB0.5   ︿( ̄︶ ̄)︿ 便宜吧
-----------------------------------------------------


[鈺花溪]
這間也是艾倫他們常提起的店~
聽名字覺得好像是吃中國菜合菜類的~
沒想到是間牛肉麵店~

裝潢的很現代~服務方式跟台灣的三商巧福很像~
先選要吃啥~櫃檯買完單給你個牌子~
自己找地方坐~麵就送上來啦~

我點了牛肉麵~艾倫點了排骨麵~
 
牛肉麵的麵條還蠻有彈性的~
每碗內有兩種肉~有腱子肉切片與牛肉塊~
個人覺得腱子肉比較好吃~

它牛肉麵的配菜是酸白菜~我覺得還不錯~艾倫就不愛了~
湯頭的話~覺得還OK~有點鹹~沒有特別的驚豔~
但每桌上都有附花椒與辣椒粉~
我加了辣椒粉後~湯變得蠻香的~好喝了些~
這個辣椒粉不錯~b( ̄▽ ̄)d

-----------------------------------------------------
牛肉麵 RMB10   排骨麵 RMB1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