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家在十樓,天花板上是沒有灑水頭,其實不太需要釘天花板~



不過,個人蠻喜歡間接光源的柔合,所以還是請木工師父做了天花板~

天花板的樣式在開工前也想了很久,參考了很多書籍雜誌,什麼空間區隔、降板、平釘、反間接很多花樣~

但最後還是決定簡單的間接天花板就好了,連線板都沒有壓!

有比較不一樣的是形狀~我家的間接天花板是圓角的~^^


玄關那釘小間接,本來想用格柵,不過跟後來風格不太搭,就簡單處理就好~



客餐廳是連在一起的,沒有刻意區隔,四周環繞一圈間接光源,在四角做圓弧連接,平釘的部份用八顆崁燈,間接用暖色日光燈,崁燈用白光燈泡,間接用暖色光日光燈~



孝親房原本有支大樑,超超超大支的,而且位置非常怪異,在房間的三分之二處,把房間切分為兩塊,為了補這隻樑,將小塊空間的地方補與樑齊,上方成為儲物空間,另一邊因為剩餘面積也不大,就直接平釘天花板埋四顆崁燈~

書房有在樑邊做單邊間接,再配合天花板的兩顆崁燈~光線還算不錯!



主臥床頭的上方也剛好有支大樑,當初買房時都沒注意到,現在要修飾這支樑讓我們苦惱了一陣子,本來想用圓弧修掉,但是實在太大支,那個圓弧角要很大,會吃掉太多天花板與牆面的空間,木工師父建議我們做床頭櫃,但我們又不想做一整面都是櫃子,所以只做了吊櫃,下方用很厚很厚的四抱枕床頭片來閃吊櫃大樑~兩旁書桌化妝台也剛好放在吊櫃下~空間大利用啊!



主臥的另一邊,個人莫名的堅持,還是想用間接光源,XD 這樣才稱得上燈光美氣氛佳啊!所以跟木工師父說,我要不規則的間接天花板喔~大概跟師父畫了一下形狀要他自己抓弧度~沒想到效果超好~房間的天花板活潑了起來~(開心撒花瓣)



另外,可用的天花板空間也絕不放過,主臥進門處上方非常的高,加上木工師父跟我討論間接天花板延續進門的小空間要補平,我覺得怪怪滴,就跟他說,這邊很高,應該可以加個層板變儲藏室吧!嘿嘿~木工師父馬上同意~這樣也沒有補平的問題了~上方空間可以徹底利用~喔耶!我真是太聰明了~


我們家的天花板儲物空間除了主臥與孝親房外,在中央走道也做了~

XD 真是能用的空間都用到啦!一點都不浪費吶~

(艾倫正在把多的窗簾桿放到走道頂上的儲藏室裡~好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