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第一次在東京的上野吃到那碗讓人感動到流眼淚的一蘭拉麵後,艾倫跟我思思念念都是那個讓人流口水的好味道!
所以不用艾倫交付任務,Monya就很自動去查大阪哪有一蘭拉麵,沒想到離我們住的飯店非常的近!
沒什麼好說的,到達大阪第一頓好料就是一蘭了!

OSK_0229.JPG

我們到飯店Check-in放下行李後,就推著大寶邊逛心齋橋商店街,往道頓掘川方向前進~
大阪的一蘭就在道頓堀川河岸邊,隔壁就是有很顯眼摩天輪的激安殿堂!
大寶一到這就想下來玩,我們趁天還亮著,就讓他在河岸邊跑一跑~
傍晚的大阪還有些涼涼的,所以讓大寶穿著厚外套~XD 釦子扣錯了~

OSK_0237.JPG

不過爸爸肚子餓了,我們快去吃麵麵喔!
進到一蘭,依然是很熟悉的餐卷販賣機~
我們買了兩張拉麵餐卷加兩張半熟蛋餐卷!

OSK_0253.JPG

大阪的一蘭座位只有長長的一排,一人一個座位,我們進去時大概下午五點,空位還很多!
不過抱著大寶坐在高腳椅上卻有點辛苦~
臭小子一直不肯乖乖坐好,想玩桌上的東西,不給他玩就哇哇叫!
我的天,這邊很安靜ㄟ~~~大家都很專心的在吃麵~

半熟蛋上桌了,趕緊把相機遞給艾倫讓他去拍照~
蛋殼要自己剝~剝完後可以沾一蘭所附的鹽吃~
不過通常我們都把他丟進麵裡~

OSK_0243.JPG

麵也上桌了,好香的味道,那一抹紅紅的辣粉可真是一蘭的精華所在,所以我們想都沒想就在一開始勾選配料時就選要加辣!
但後來我後悔了~~~

OSK_0245.JPG

有辣粉的一蘭拉麵真的超好吃的,不過我們忘記大寶不能吃辣!
給他先嚐一小口湯,嗯~還沒什麼感覺~第二口表情開始變了~
首先眉頭先皺起來,再來開始一直吐舌頭,還用手不停的抹嘴巴!
可能這樣沒有用,就很生氣的大哭了起來~~~~
Oh~shit~~~~這麼安靜的地方~~~小子別哭了吧!
媽咪跟你說對不起啦!趕快餵他喝點冰開水~

OSK_0247.JPG

艾倫在旁邊看了後,開始吃麵吃得非常的快~
我也跟他說,你先吃吧!等等我再吃~
就看艾倫狼吞虎嚥的五分鐘內把他那碗兩倍辣的拉麵全吞下肚~
我想他應該快死了吧!其實我也是~是丟臉死了~~~~

OSK_0248.JPG

艾倫一吃完就把大寶從我手上接過去,跟我說~我帶他去外面玩,你慢慢吃~
到這時,我才能慢慢地品嚐這碗我們想吃很久的拉麵!
不過雖然想慢慢地吃,但艾倫帶大寶在外面,還是不太放心~
所以我也很快的把麵吃的一乾二淨、清潔溜溜~

OSK_0250.JPG

雖然口味依然很讚,但怎麼吃還是第一次在上野吃到的一蘭好吃~
尤其這次還吃得這麼狼狽~很難去細細感受一蘭的細膩湯頭與彈性恰到好處的拉麵~
不過無論如何,一蘭依然是我們心目中拉麵的第一名啦!

------------------------------------------

大阪一蘭 http://www.ichiran.co.jp/pc/hp/tenpo/tenpo/doutonbori.html
【住 所】 〒542-0084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宗右衛門町7-18-1F
【電話・FAX】 06-6212-1805 / 06-6212-1804
【席 数】 20席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無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