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份天氣熱了,依照寶妹的年紀也到了該戒尿布的時候,我記得大寶葛格在一歲半的時候就戒掉尿片了說,寶妹算多包了一年咧!


照片 3-20120618


戒尿布的第一天,婆婆如臨大敵,準備了一大疊十幾件的四角褲準備讓寶妹替換。


婆婆每隔半小時一小時就問寶妹有沒有要尿尿,這小妞一開始不說,早上尿濕了兩條褲子後,問他有沒有要尿他就會說有!


寶妹成功的在小馬桶上尿尿後,大人們就幫他用力的拍拍手,這小妞會開心的瞇瞇笑~


第一天成果,濕了兩條褲子,有成功的在小馬桶尿尿跟大便。


照片 2-20120618


第二天,一樣隔一小時就問寶妹有沒有要尿尿,這天問他都會說有,然後就跑去坐小馬桶,如果有尿尿就幫他拍拍手,沒有尿就跟他說:沒尿尿耶,就不能幫你拍手了~一兩次後很快他就自己會說要尿尿~


婆婆還又給了新的獎勵,寶妹自己要說尿尿又成功在小馬桶尿出來後,婆婆就會豎起大拇指跟寶妹說:「給你個讚!」


哈哈~這也太可愛~她非常享受大人們給他的鼓勵跟讚美!


我晚上回家,寶妹就表演了一次自己說要尿尿又真的去小馬桶尿出來,還跟我說:「馬麻~你要給我個讚呀!」沒豎大拇指還不行喔~


 照片 4-20120618


第三天開始寶妹就很習慣的自己會說要尿尿跟大便!還開始自己練習穿脫褲子~脫褲子還蠻順的,穿褲子就有點小問題,常常穿好後半個小屁股還在外面納涼~哈哈哈~這慢慢練習吧!


DSC_6932-20120612.JPG


戒尿片的這個週末還遇到了兩天一夜小旅行,本來還擔心寶妹在長途的車程上說要尿尿,所以去回程有包了尿片,但我們好像白擔心了,近兩個小時的車程,尿片都沒濕過!這小妞很能忍耶~自制力超好!帶了五六片尿片又原封不動的帶回家~


一週下來小寶妹戒尿布大成功!只有第一天濕了兩條褲子~之後都很準確的在小馬桶尿尿跟大便了!真的戒得非常的迅速確實呀~


給他一個大大個鼓勵~拍拍拍拍拍拍拍拍


DSC_6059.JPG  


[寶妹2Y2M1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