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套奇先生妙小姐買回家好久,終於從小倉庫搬出來,一套共36本平裝的小書,每本內含約20多頁中文+英文內容,簡大寶現在正在學注音&認字,他也可以自己唸完好幾本,我也唸了好幾本給妹妹聽,兩小的反應非常熱烈啊。我記得當時買好便宜,好像三百多四百的樣子,CP值之高!

每本小書一開始都會介紹一下主角,描述他住在什麼樣的房子中,中文翻譯得不錯,對於小學生跟正在學習中文語言的孩子來說,有很多用得很棒的形容語彙。

像是健忘先生中的開始:「夏天的清晨真是迷人極了!涼爽的空氣中飄盪著陣陣花香,鳥兒在枝頭愉快的歌唱,小草上的露珠就像鑽石一樣晶瑩可愛。

不過媽媽有時唸了第二三遍很累,太複雜的形容就偷懶簡略過。:p

以上可能在媽媽唸書的時後就會變成:「夏天清晨空氣好有花香,小鳥唱歌很開心。

然後簡大寶就會抗議說媽媽你怎麼講得跟書上寫得都不一樣......

孩子!書上優美的詞語是要自己去體會的啦~

這本健忘先生是妹妹要我唸的,原因是健忘先生他是紫色的!XD

我問簡大寶要不要一起聽,他可能自己讀累了,也湊了過來,結果這本我整整唸了三次.........實在是因為健忘先生太爆笑了,媽媽自己都笑到唸不去,小人更笑得樂不可支東倒西歪。

全套內容: 

01.健忘先生  02.固執小姐  03.搔癢先生  04.霸道小姐
05.強壯先生  06.神奇小姐  07.意外先生  08.忙碌小姐
09.懶惰先生  10.明星小姐  11.勇敢先生  12.嘮叨小姐
13.荒唐先生  14.整齊小姐  15.小不點先生 16.樂觀小姐
17.好奇小姐  18.趣味先生  
19.惡作劇先生 20.智慧小姐
21.匆忙先生  22.邋遢先生  23.翻筋斗小姐 24.聰明先生
25.長腿先生  26.遲到小姐  27.好奇先生  28.笑嘻嘻小姐
29.開心先生  30.胖嘟嘟小姐 
31.快樂先生  32.善變小姐 
33.白日夢先生 34.傲慢先生  35.玲瓏小姐  36.傷腦筋先生

網路上的資源很多,媽媽有找到全套中文的MP3檔,當媽媽想偷懶時就可以請配的唸書給小人聽啦!

 

奇先生妙小姐可以讓這兩隻可以窩在沙發上一個多小時,時而發出哈哈哈的笑聲,真的非常棒的一套小書啊!

[大寶6Y2m][寶妹4Y1m]

arrow
arrow

    M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