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吃火鍋燒肉~Monya最愛吃的就是豬肉~
覺得台灣的豬肉很Q很嫩超好吃的~
甚至比有些老到不行的的牛肉還讚~


在聯合新聞網上面看到這篇「各部位豬肉的最佳烹調方式」~
才知道原來我愛吃的豬肉各部位大不同ㄟ~
然後也才知道炸豬排的腰內肉就是小里肌肉~
汗顏~真的是只吃過豬肉沒看過豬走路~

不好意思啊~udn的新聞連結過幾天就不見了!
所以只好直接引用過來了~


http://udn.com/NEWS/LIFE/OUT2/3778655.shtml

各部位豬肉的最佳烹調方式
2007/03/27 
【聯合報/記者周小仙/台北報導】

吃豬肉,也能吃出健康。農委會為了鼓勵大家多吃豬肉,拯救瀕臨倒閉的豬農,指導消費者只要選購經認證的國產豬肉,肉質優、衛生安全有保障,再加上正確的烹調方式,食用豬肉健康不發胖。

擔心買到病死豬,或怕豬肉所含脂肪太高?春節前爆發病死豬案,加上大環境不景氣等因素影響,造成消費者購買豬肉意願下降,如今豬農又遇上國際飼料玉米上漲五成,更是雪上加霜,豬肉市價不升反降,不少養豬戶表示快撐不下去。

行政院農委會畜牧處處長黃英豪表示,病死豬只是少數個案,經檢驗的國產豬肉,從飼養、拍賣到屠宰都經過政府把關,品質有保障。消費者可趁此時多多品嘗豬肉,以行動支持養豬戶,部分國產豬肉目前已製成燒肉串、叉燒外銷日本,未來國內也會提供更多豬肉加工製品如肉乾、肉鬆供消費者選擇。

由於國內消費者對黑毛豬口感特別偏愛,不過黃英豪說,就營養價值而言,黑毛豬與白毛豬相差不大,但因為黑毛豬飼養時間較長,脂肪、肌纖維含量比白毛豬高,因此咬勁與口感佳。至於如何挑選豬肉,中央畜產會行銷組組長林松筠指出,優質豬的肉質應呈現自然粉紅、無異味。

不少女性因怕胖而不敢吃豬肉,營養師謝宜芳表示,只要烹調得宜,吃豬肉也能健康不發胖,像豬後腿瘦肉脂肪含量低,烹調前記得將肥肉去除,再以蒸煮、烤方式處理,就能大大減少熱量。由於豬肉含維生素B,因此調理時間不宜太久,以免營養流失。名廚阿基師也表示,選購品質好的豬肉,不需太多香料調味,以醬油、薄鹽稍加提味即可,像蒜泥白肉、炒肉絲就能吃到肉質原味,或是製成餃子、包子肉餡等,也是品嘗豬肉的好方法。

【2007/03/27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