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倫的宿舍位在深圳的南山區~
屬於關內~治安比較好一點~
又是商業區~附近街上都是吃穿用的店面~
用走路的都不用十分鐘~

百貨公司就有三間~海雅百貨、歲寶百貨、崇尚百貨~
艾倫說週一到週五的晚上有空就一天逛一間~
結果我們週一逛海雅、週三逛歲寶、週四逛崇尚~
最好逛的應該算是崇尚吧~
聽艾倫說是台灣人開的~
裡面的服飾與台灣的Style比較類似~
我們週六早上還跑去再逛一次~哈 >﹏<

深圳書城~是全中國最大的書城~
南山這的聽說還是最好逛的~
總共有六層樓~每層賣的類別都不太一樣~
不過都簡體字的~受的了的人應該會很開心吧~
我只找了本工作上會用的書~
大陸人都會把外文翻成中文出版~
剛好我工作上會用的都是外文書~
找本翻譯本來參考一下也是不錯的~
書還蠻便宜的~技術文件厚厚的一大本才RMB66元~
剛好11/8~11/12深圳書城週年慶~還打85折說~真好~≧▽≦

馬路旁邊還有很多小間的服飾精品店~
有些看起來還不錯~我們是沒啥時間逛啦~

食店就多的數不清了~
但大部分都是中式的~西餐比較少家~

麥當勞肯德基~走路都可以到~
大陸的麥當勞有種漢堡是照燒辣雞腿堡~
那個照燒醬跟之前台灣賣的照燒豬是一樣的~
我還蠻喜歡吃照燒醬的~所以覺得照燒辣雞腿堡很好吃~

安天民北方餃子館~

有兩天的午餐是去這裡吃的~
他這的水餃有很多口味~白菜、韭菜太普通~
我們有點過芹菜餃~青椒餃~都還蠻好吃的~特別吧~
另外要特別推薦的是他的上湯豆苗~
在大陸都沒吃到啥青菜~看到青綠綠的豆苗實在是很開心~
他豆苗吃起來很清爽~不會鹹~有肉絲~皮蛋~黑木耳當配料~
味道真不錯~

長沙米粉~
大陸南方人很喜歡吃米做的麵條~他們叫「粉」~
跟我們的米苔目有點像~但是更細更長的~
我們台灣人都吃不慣~進去這種招牌是「粉」的店~
居然都還是點麵吃~╮(╯_╰)╭
ㄎㄎ~不過~大陸的麵條很好吃~都QQ有勁~
我有一天的晚餐點了碗雪菜肉絲麵~
喜歡吃雪裡紅的人~應該會蠻喜歡這味道的~
我吃起來有我奶奶煮出來的滋味~

超大碗的~我很努力的吃~最後還剩半碗~
醬子十塊人民幣~好吃又便宜ㄚ~

麵點王~
聽名字就知道是賣些麵食點心~
實際上還有很多小菜~粥類~
我們有點一份上海生煎包
包子小小顆~可是底脆脆的~皮QQ的~好吃喲~

在深圳這十天~每餐都吃的算不錯~
除了以上那些外食~有幾餐是叫外賣解決的~
很多店家都有外送的服務~
連只叫一個炒飯都願意送~
這對不出門的人來說~實在太方便了~
那肥妹燒臘雖然在宿舍對面而已~
大家還是只願意撥電話~:D

說實在的~艾倫他們宿舍附近的生活環境真的算是很讚~
可以比擬台北東區了~
百貨公司電子商場~食店衣舖~樣樣不缺~
這十天玩得挺開心的~下次還要再去啊~哈
(P.S. 艾倫說~先把胖的兩公斤的肥肉減掉再說~
   唉~我被笑了好久~他們同事全部去大陸的都變瘦~
   唯一變胖的就是我~汗( ̄口 ̄)!!)

=================================================

我的深圳遊記到此結束啦~第一次有時間將遊記完整寫完~
應該是在深圳太悠閒的原因啦~這樣也挺不錯的~

相關遊記:
2006.11.03 [趴趴走]深圳尋夫十日遊 Part 1 
2006.11.04 [趴趴走]深圳尋夫十日遊 Part 2 
2006.11.05
[趴趴走]深圳 Part 3 上海包子&鈺花溪
2006.11.06 [趴趴走]深圳 Part 4 砂鍋粥
2006.11.16 [趴趴走]深圳 Part 5 小肥羊
2006.11.19 [趴趴走]深圳 Part 6 南山的生活環境

相關照片:
061103 深圳前三日 40張相片
061110 深圳中篇-吃與住 43張相片
061111 深圳後篇 60張相片
061108 戰利品 56張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