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趴趴走] 深圳 Part 4 砂鍋粥

[砂鍋粥(砂煲粥)]
有人說這個台灣也有~
不過真的吃過深圳的砂鍋粥後~厚~真的不能比啦~

我跟艾倫在羅湖血拼到昏天暗地~
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
回到宿舍時已經晚上快十點了~ 汗( ̄口 ̄)!!
為了我們大家就說那叫鍋砂鍋粥來吃吧~
哈~其實大家都很想吃說~

艾倫同事說砂鍋粥是打完麻將後的必備宵夜~
通常是贏錢的要請砂鍋粥啦~

砂鍋粥是這樣叫的~
他們一般都只叫蝦煲粥~因為比較便宜~
貴的有蟹煲粥~一隻蟹就要RMB 60~不過味道比蝦粥更鮮美~
一鍋粥五人份~像一般滷肉飯的滷肉鍋那麼大甕~
一人大概可以吃個三~四碗吧~
粥是不用錢的~一斤蝦RMB 40~通常都叫個一斤半-兩斤~
打個電話去~他就將熱騰騰的粥整鍋送到家~
吃完後將鍋子放門口~就會有人來收了~服務真好ㄚ~

趕快回正題~
餓的頭暈眼花的我~抱著無比期待的心情~等待砂煲粥的送來~
電鈴一響就咚咚咚的跑去開門~
看著外送員端著整鍋的粥進來~
那香味就隨著他飄了進來~
厚~我不行了啦~怎麼那麼香ㄚ~
口水已經快流出來了~

艾倫幫我添了滿滿一碗的粥~
每一口都吃得到蝦子~
粥的滋味是很難去形容的~鮮、香、滑...
吃的我快把舌頭也一起吞了進去~

正統的砂煲粥是用生米去煮的~
煮的時候要不斷的翻攪~
為了提味~還有加了干貝栗子香菇...
再來就是主角蝦與蟹了~

我這次實在太餓~粥又太好吃~
壓根就沒想到要拍照~
還好~
昨天艾倫同事從客戶那回來~
準備今天要回台灣~
大家起興說要打麻將~打完吃砂鍋粥~
呵~才有以下幾張照片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