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射近視的手術現在最一般的就是LASIK~
LASIK就是雷射角膜層狀重塑術,矯正度數高可達1千多度~

我去諾貝爾檢查時,
看見他們的手術室是透明的,
一般去看診的人都可以很清楚的看見雷射手術的過程,還有小螢幕看~
我就在那看了兩三個人開~
看的頭皮有點麻麻的~

先說說我的狀況吧!
左右眼都快1200度~
左右眼有輕微的閃光~左眼比較深一點~

眼壓正常~
淚液測試正常~
角膜厚度在平均值的下線~
一般人是550微米左右~
我左右眼都只有500微米出頭~
角膜地形圖正常~不是圓椎角膜~

LASIK的做法就是陷在角膜上劃一個圈~
掀起薄薄的角膜瓣FLAP(角膜上層)~還有一點點連在角膜上~
然後在角膜中間的區域用雷射光消除角膜~
度數越深的要消除的眼角膜就越深~
最後再將角膜瓣FLAP(角膜上層)蓋回去~
蓋子蓋上後5分鐘即可瘉合~四小時後即不再疼痛流淚~
不需要有縫合的動作~
手術過程中是點麻醉藥水~不會痛~

我讓四家醫院幫我評估適不適合動雷射手術~
實在是因為我眼睛的條件不是非常好~
‧度數太深、角膜卻不夠厚~
 >大學眼科甚至說我開完會保留點度數,那還是要戴眼鏡啊~
 >太平洋眼科有跟我解釋角膜厚度的計算~
  每消除100度的近視約要打掉角膜12微米的厚度
  角膜底層必須要的安全厚度為250微米~
  讓你以後坐飛機潛水不會有壓力的問題~
  表層FLAP要掀多少起來,醫生說是要看技術的~
  一般是掀130~160微米
  太平洋的醫師說他們技術好,可以只掀110微米~
  所以我的角膜厚度要做的話,會剛好切到緊繃~
 >諾貝爾的張醫師說他們角膜辦可以只掀90微米,
  我的厚度不成問題~
‧瞳孔太大,夜間瞳孔會張的比雷射切割範圍大~
 這樣會有夜間眩光的問題~

我考慮了兩天還是決定去手術~
夜間的眩光問題我想應該會比1200度的近視好很多~
既然手術的危險性不高~又可以解決我深受其困擾的近視問題~
就給他開下去了~

P.S. 張朝凱醫師
雷射近視矯正手術的風險評估
http://www.nobelgroup.com.tw/lasikeye/paper/paper_1_11.htm
我開完的情形會如同下面所述~
(病人自己感覺在暗光及夜晚視力下降,看明亮的物體和燈光時周圍有光環和光暈,物體的顏色變淺。產生這種症狀的主要原因是高度近視時切削深度深,切削直徑較小,因而在晚上或暗光下瞳孔散大時,瞳孔直徑超出了角膜主要治療範圍,使角膜產生雙重折光。為了避免這種併發症的產生,作者認為在角膜厚度允許的情況下,治療時盡可能將光切削直徑擴大,則可減少這種併發症的產生。術前常規對瞳孔直徑和角膜厚度進行檢查,如果發現病人瞳孔較大而角膜厚度又比較薄時,應該向病人說明產生眩光的可能性比較大。)

諾貝爾 張朝凱醫師 的著作
有助於了解雷射近視手術在做什麼~
http://www.nobelgroup.com.tw/lasikeye/paper/paper.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