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84

寶妹這小妞從小坐車就是會暈車,之前常要跟媽媽做計程車去保母家,不知道吐過幾台車~

上次坐遊覽車去玩,小寶妹因為暈車在車上吐了四次。

看他上車難受下車沒精神,出門玩好像在受罪,媽媽覺得好心疼~

IMG_0426 

回家後就萬事問網友:有沒有防止暈車的方法?大部分的朋友都說長大一點就好了,不然就是上車睡覺。有人會吃暈車藥,不過一般人都想能不吃藥就不要吃藥吧。查資料後來發現一個神奇的東西:「Sea-Band防暈手環」,不需要吃藥,只要戴著就可以有效的預防暈車。網友有分享經驗感覺挺有用的。他原理是利用穴道的刺激來防止暈眩。

IMG_0783

我查了這產品的網頁(http://www.sea-band.com/),Sea-Band是德國的公司,節錄他網站上的說明:

    .通過施壓於每個手腕的針灸穴位(稱為內關穴),只需要幾分鐘就可以產生效果。
    .可以有效減緩旅行時的不適症狀,不會讓人想睡或產生副作用,此產品對於懷孕、麻醉或化療所引起的噁心也有療效。
    .可以重複使用連續配戴,可用肥皂或柔性清潔劑清洗。若是有腫脹的情形發生,就不要繼續配戴

原來這是利用中國人的穴位原理發明的產品呀!

 

Sea-Band防暈手環是有點像護腕的設計,中間有個白色的塑膠突起小圓球。

照片(2) 

防止暈車,要在搭乘交通工具前5分鐘前戴上。而且要雙手都戴,白色的圓點要壓在內關穴上,內關穴就如圖片位置,簡單一點就是用手腕橫紋下方三橫指距。

照片 2(3)

再去估狗一下「內關穴」 (http://www.epochtimes.com/b5/11/10/3/n3390523.htm)

明慧中醫診所院長寫明:內關穴是重要穴位,屬手厥陰心包經的絡穴,為經氣與絡氣交會樞紐。

功用節錄:
1. 此穴為經絡樞紐交會處,所以可以治心、胸、胃部疾病。
....
3. 胸悶心悸揉按此穴同時輕轉手腕,吸吐空氣(吸少吐多)能緩解不適。
  此外心胸鬱悶、熱,心情不好,也可按此穴。

4. 治孕婦害喜嘔吐。
5. 治打嗝,強力按穴,呃逆就會停止。
6. 嗆到氣或食物,按穴後雙手上舉。
7. 治手汗症。汗出多是三焦經脈轉輸出問題,按內關穴有鎮靜神經作用,針灸效果佳。
  (寶妹手汗很多,也會暈車,是不是也是這原因呀?)
....
10. 治暈眩,尤其是貧血所引發的暈眩。
11. 治咳嗽,腸胃型咳嗽痰多有泡沫,或久咳胸痛。

取穴位置:手伸平,手掌向上,從橫紋正中往手肘方向二吋,約三橫指距離,在二筋之間,介於尺骨橈骨,握拳時,兩筋之間凹陷明顯,按凹陷處會出現酸脹麻感。(本文作者為明慧中醫診所院長)

1110030805001778--ss
(圖片出處:http://www.epochtimes.com/b5/11/10/3/n3390523.htm)


看完了這個媽媽我真覺得我們的老祖先好厲害!有中醫的理論掛保證,媽媽我就趕緊想辦法入手這個東西。

照片 1(6)

集合了幾個朋友一起攤運費,防暈手環就坐飛機回來了。
(千萬不要去日本買,好貴!媽媽我入手價400有找^^)

IMG_0701

這天剛好要帶寶妹坐公車到台北看牙齒,在等公車時就讓寶妹戴上,一上公車我們只剩最後一排座位可以坐,要去坐前實在有點怕怕,最後一排晃得超兇的,不知道那手環有沒效說,但想想這樣才能看到手環的效果呀。

IMG_0713

一路上寶妹就很反常,嘰嘰喳喳的話講個不停,之前都馬一上車沒多久就窩到我懷裡跟我說他頭暈想睡覺,今天都沒有!天哪~好感動!寶妹他完全沒有任何暈車的現象~一直到下公車也笑咪咪精神非常好~

IMG_0714

回家時一樣帶著防暈手環,這小妞也沒有暈車的跡象。

媽媽實在很想大喊:防暈手環真的太神奇了!

回家後打算每個隨身的包包都給他塞一個,以免出門忘記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