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要開始裝潢後,幸胡空間變成我們固定收看的節目~

不過我們知道那些設計師都是天價,所以就當參考一下別人的矮滴耳囉~

另外再買本2011年的年鑑,裡面好多室內空間的圖片,也給我蠻多靈感的~^_^

2010-12-28_173308.png
(這不是我家!雖然我希望是~)

跟艾倫討論我們新家的設計風格,我發現我們倆喜歡的屎帶兒完全不一樣啊~(倒)

艾倫喜歡線條簡單的現代風格,而我在網路上收集的都是古典鄉村風

要怎麼取得平衡實在事件非常難的事情!



最後~先決定色系:就是白色



白色門片搭上黑框,會有點輕古典的感覺,但門片不加線板、框線,整個又顯得俐落起來~

原本門片的材質是想用水晶板,但預算實在不夠,艾倫也不想每個櫥櫃都像是廚房用的,所以全部都改貼白色美耐板解決了!

美耐板的好處是好保養,耐刮耐磨好擦洗!而且重點是便宜~~~~



外表決定了,接下來要決定內在~

木工先生很帥氣的丟了好幾本櫃體桶身的板材sample給我們挑,有三四十種選擇也真不是個好事!

看來看去我想用淺木紋,但艾倫喜歡深色的,最後折衷選了一個不深不淺的柚木色



木工先生有問我們確定嗎?我們實在也沒經驗,就說確定~



唉!櫃體結構立起來後~尤其是看到更衣室那塊,我們就後悔了!

顏色太深了,東西放進櫃子裡會有被櫃子吃掉的感覺!

沒開燈會覺得有點難找東西~



其實木工先生一開始有建議我們挑淺淺的橡木色或秋香色的筒身就好,會最好搭配裝潢!

真是的!假會什麼~要相信專業啊~



然後木工先生安慰我們說:「沒關係啦!除了更衣室外,其他的都是在門內,門關上就看不到了!」

泣~我的完美更衣室不美了啦!


有了這個教訓後,我們之後還有再加幾個櫃子,櫃體一律就是白色、白色、還是白色!(握拳)

不過這樣下來,我們家打開櫃子都會很醜!有三種顏色~(大哭)

但實在沒錢去改了~

奉勸有裝潢需求的朋友,看不到的櫃子裡還是用淺淺的橡木色或秋香色或白色最安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