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大寶時因為胎位不正,所以肚皮就挨了刀,那時新手媽媽的使命感,讓我根本忘記產後到底有多痛了~ 

看著可愛的大寶,每天都不停的搞笑給把拔麻麻看,然後就很想再生一個跟大寶一起耍寶! 

So~~寶妹也就這樣出生了~ 

生完寶妹後,我就一直很想寫生產紀錄,要自己記住不要再生下一胎了! 

這次生寶妹還是剖腹,人家說剖第二次會比第一次更痛,這是真的! 

剖腹是生的時候沒啥感覺,但生完時卻有生不如死的感覺! 

冰冰的產檯,超級冷的手術室,躺在產檯上有種待宰豬肉的fu~ 

 

女生在這時候都沒啥尊嚴的,護士要你把衣服拉得高高地幫忙除毛,準備消毒等等開刀時會接觸的皮膚部份~ 

這時下半身光溜溜的,有麻醉師、護士、醫生、助手加起來六七個人在旁邊,應該是冷也或許是害怕,身體就會不自覺得一直發抖!

麻醉是從背後脊椎那打的,打得時候背脊要彎成蝦子的樣子,針插入其實不會很痛,只有刺刺的感覺。 

很快的下半身就開始沒有知覺了,從腹部以下都像不是我身體的一部分,想要動任何一根腳趾頭也沒辦法~ 

 

醫生跟我說,要開始囉! 

我的意識非常的清楚,可以看到下半身很像布娃娃般讓人扯來扯去,身體不斷地動但我都沒有任何的感覺~ 

很快的,真的!大概三分鐘左右吧~就聽到醫生說:小孩要出來囉! 

「現在是幾點幾分,寶寶是個女生」~伴隨著小孩哇哇地哭聲~

 

小孩就先被抓到旁邊去處理,這時護士會幫忙拍處理小孩的照片~ 

醫生接下來會將胎盤取出,縫合子宮、肌肉、肚皮~ 

 

 

這次取出胎盤時,發生了挺危險的事~ 

醫生說我的胎盤有淺淺的植入到子宮壁中,當他將胎盤剝離時,子宮壁變得非常的薄,也沒有正常的收縮,還大量的出血~ 

他緊急幫我止血,又加強子宮收縮的藥劑,還不斷的按摩我的子宮,還好後來有開始收縮~ 

這些事情我當時其實不清楚,醫生後來跟我說明,他說如果子宮一直沒收縮又出血不止的話,可能會把整個子宮摘除!

 

 

哇咧!這麼嚴重的事,為啥我當時不知道~太恐怖了吧!醫生後來還再三告誡,我這次有這樣的狀況發生,下胎也非常有可能,要我最好不要再生了~ 

口亨!不用你講,我本來也沒有要生了~我受不了退麻醉的那八個小時! 

那個傷口縫合完,本來要推到病房休息,但可能我收縮狀況不好,醫生就讓我一直躺在手術檯上,要觀察整夜~麻醉藥在退時,本來就會不斷地發冷發抖,我還真的抖的超厲害,另外手術檯上也很冷,護士幫我拿了一床很厚的被子來蓋,另外還用了兩支烤燈幫我保暖,我還是不斷的發抖~ 

那還不是最難過的,會想吐也是麻醉藥的副作用之一,但手術前已經空腹了八個小時以上,開刀完後想吐也吐不出什麼東西,只有很噁心的酸水從嘴巴流出~ 

那八個小時實在超級漫長,我不斷斜眼的看著牆上的大鐘再閉眼休息,由於要完全的平躺,頭也不能亂轉,所以身體也非常的僵硬,三不五時的想吐反應,讓我也根本睡不著~還有口也超渴的,但因為會吐也不能喝水~ 

好不容易八個小時候,等醫生來看過,終於可以回病房休息了,我太渴了一回病房就喝了一小杯水,但馬上五分鐘後就吐出來,看來要等到完全不會想吐才能喝水啊~

 

 

不曉得是不是第二胎的關係,恢復的狀況比較慢,這次躺到第三天才下床,下床時也真的超痛的,我都沒辦法移動的很快,大部分都需要艾倫幫我~傷口也癒合的比較不好,到現在中間還有點小破皮的感覺,會刺刺痛痛的! 

寫完生產紀錄,是不是覺得我千萬不要再生下一胎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