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大寶~
雖然你在媽咪肚子裡的時候就不是很聽話,讓你媽咪很想要扁你,但是媽咪還是非常的為你著想,堅持要餵你喝母乳,因為母乳是北鼻最好的食物~

這是到懷孕後期時Monya的想法~



所以當時看了很多支持餵母乳的文章與討論,還把母乳資訊Pass給艾倫看,因為許多媽媽能夠成功的餵母乳都是有家人的支持,要艾倫好好的支持我~

到現在大寶三個月了,回顧當時要餵母乳的過程,還真的蠻曲折的~

Monya是剖腹產,生產完麻藥還沒退,一點力氣都沒有,醫院也不是那種大大提倡餵母乳的醫院,所以根本沒有什麼產台餵乳~照醫院規定大寶一出生就先進保溫箱觀察24小時~之後等麻藥退了~哇咧傷口痛的要死~艾倫把大寶領上來也沒辦法抱,真正抱到大寶已經是生完第三天了~前三天也因為傷口很痛,也不太會用手擠奶,所以也沒有擠奶~

到第三天下午~護士小姐終於來做乳房護理,教說要怎樣按摩乳房、促進乳汁分泌~我學了按摩一下,真的有一點點乳汁分泌了ㄟ~想把大寶抱來餵,不過小嬰兒軟軟的,都不知道該怎麼抱,餵乳的姿勢一直橋不好,大寶前兩天也被醫院瓶餵了配方奶,也不肯吸我的乳頭,一直哇哇大哭,我也急得很想哭~看大寶哭得很可憐只好又向奶瓶投降~在醫院六天,我都只能把珍貴的初乳擠出來瓶餵,整天的量還都不夠大寶一餐的量~那時大寶被餵到一餐可以喝60-90cc,整個胃口都被養大了~

回到娘家坐月子~第一天依然是母奶配方奶混餵~用手擠乳真的很辛苦,花半個多小時也只有40cc,要擠好幾次才夠大寶喝一餐~那時心想~我應該沒有辦法餵大寶到六個月吧~還好~出現了一號人物~讓我終於可以成功親餵甚至全母乳~那個扭轉奇蹟的人物就是訂外送月子餐附贈的寶寶沐浴小姐~

我想我應該是很幸運的~那位幫寶寶洗澡的小姐叫Vanessa,其實原本不是他來洗的,只是月子餐公司他們臨時人手不夠,情商認識的護理人員來幫忙幾天,而來我家的Vanessa還是某醫院的嬰兒室護理長,他們醫院是非常推崇母乳哺育的,經驗非常豐富,所以看到我餵母乳所遇到的困難,第一天來幫大寶洗澡就幫我喬餵乳姿勢,教我如何躺著餵,看大寶的含乳姿勢對不對,很溫柔的跟大寶說:喝ㄋㄟㄋㄟ要自己找來喝~所以我就側躺著,看著Vanessa讓大寶終於成功的吸到ㄋㄟㄋㄟ,超感動的~他說一定要讓寶寶多吸,奶量才會上升~他的兩個寶寶都奶到一兩歲,超厲害的~

Vanessa又教我如何紀錄寶寶的奶量跟大小便次數,可以找出寶寶規律的飲食作息,所以他離開後,我就讓大寶一直躺在身邊練習吸奶,鐵了心一定要讓大寶全母乳,不過那天到晚上還是破功了,大寶一直唉唉叫,家人也說大寶吃不飽不睡覺,所以又給了一小瓶配方奶,我也覺得很難過不能堅持,但後來去爬一下母乳協會的討論區才發現,很多媽媽從混餵到全母乳要花一兩個月,那大寶已經進步很多了!很奇怪的是一放寬心後,第二天大寶就很乖的吸奶,也沒有唉唉叫吃不飽的樣子,所以我花了兩天就讓大寶全母乳了~

Vanessa還說我可以成功親餵母奶還蠻特別的,一般來說,我已經錯過前幾天讓母乳源源不絕的黃金哺餵時期,寶寶又給瓶餵過,奶量很大,要調整成全母乳應該要花很多時間,沒想到這麼快~我想這應該是大寶知道媽媽的奶比較好喝~哈哈!

現在常常在餵大寶的時候,我都會想到Vanessa,真的很感謝他,如果沒有他,大寶不會現在還在喝母奶~看到小小的寶貝在懷裡努力喝ㄋㄟㄋㄟ的樣子,真的很幸福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